IMG_3143  

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在這樣一個工程的領域裡
研究所也好、出了社會也好
說自己專業 自己永遠不夠專業
在他人的眼裡 像妳這樣的"女孩子"
給人就是先入為主的想法----不會很厲害

我承認 對這個領域 我的確沒有很有熱忱 也沒動力證明給"外人"看
但不可否認的我一直都在努力給自己及家人看 相信會有相對的回報
畢竟念了那麼多年的領域 沒一個正當的"名份"對自己來說的確過意不去

問自己 開心嗎? 矛盾嗎? 不服輸嗎?
只是單純想要一個 可以"稱得上"檯面的工作 給家人一個交代

現在 的確有一個比較好的交代
但未來的路呢?  我還能做什麼? 我該如何跳脫目前的處境來展現自己?
優勢是有一個過得去的收入 可以讓我較沒壓力的思考我的下一步
但我該如何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目前的社會情況
該如何找到自己喜歡又可以對得起自己的結果呢?

我知道謹慎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
人家說年輕就是要多犯錯 要學習多犯錯
狡兔有三窟一直是我做事的原則
但選擇哪三窟的確已經花了我好些許時間
有時候做些事的確是需要一些衝動
想沒有用 付諸行動才是王道

社會的現況、政府的決策、有錢的爸媽等
社會的價值觀 給了很多人不正確的迷思
但自己的路是自己選的 秘密、生命是一種持續累積的過程 都是醬告訴我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自己要的就得靠自己去達成
不必羨慕別人 問自己開心嗎?值得嗎? 如果ok 那就 go ahead吧!!




唯有 開心、幸福過每一天才是最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